6086728_m.jpg
沒有要拿兩者來比好壞的打算,無捏,初心者可

算是沒接觸過龍騎士07的人用的?(其實是我想拖人下水...= =)


很多人接觸寒蟬和海貓第一步可能會停在"血腥"和"慘劇"這兩個部分

像我一開始就是停在"血腥"這部分

所以雖然很早就聽過了不過一直到動畫的解篇都結束了才開始看orz

首先是"血腥"

這我不否認,確實有血腥到(所以列在18禁我覺得多少有必要...)

我自己就曾被漫畫的鬼隱篇嚇到過....海貓EP1的漫畫也是(抖)

寒蟬的話我自己覺得要看到解篇後價值才會出來,從罪滅篇開始

海貓的話則是從出題篇開始就已經非常精彩了(EP3為起頭...不過沒看過前兩個EP就沒辦法彰顯EP3的偉大)

再來是「慘劇」的部分,我某朋友就對方面這相當排斥....

不過寒蟬看到最後就變成喜劇了,所以這問題我覺得不大

問題比較大的是海貓,現階段沒有辦法保證龍騎士07會給大家好結局

有不少人認為寒蟬是好結局,所以海貓也會是好結局的這個想法所以停止海貓的推理

所以龍騎士很早就說全滅的結局也是有可能的,日方也有不少人認為龍騎士07一定會搞全滅....

(根據在EP3大甩讀者巴掌的龍騎士07來看,這確實有可能...)

寒蟬的定位是「日式恐怖推理」

海貓....「推理VS幻想」的故事?

寒蟬的舞台是在一個極其封閉的村子「雛見澤」所發生的連續怪死事件

海貓則是在一個被孤立的島「六軒島」發生的大量死亡事件

寒蟬所提出的問題是:連續怪死事件究竟是村子的守護神「御社神」所為,還是人類所為

海貓所提出的問題是:六軒島上的大量殺人,是魔女用魔法所為,還是人類所為

沒看過的人絕對覺得這是在開玩笑一致認為都是人類所為

不過開始看後有90%以上的人都會認為是御社神和魔女所為...

寒蟬的情況我比較不清楚,不過海貓EP2時幾乎所有人都屈服於魔女了(我也...)

要推理實在是太困難了,不過寒蟬鬼隱篇出時打著只有1%的正確率

結果後來在100封信中有一封確實命中了真相

至於海貓直至現在仍然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以下附上寒蟬和海貓的篇章供新手們參考,應該多少能幫上忙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寒蟬鳴泣時,或稱暮蟬鳴泣時,我是念寒蟬寒蟬念習慣了)

雖然不是很想,不過以中文版漫畫名為準,還沒出的就保持原樣

出題篇

1.鬼隱篇(鬼隠し篇)
2.棉流篇(綿流し篇)
3.祟殺篇(祟殺し篇)
4.閒潰篇(閒潰し篇)

解篇

1.揭曉篇(目明し篇)
2.贖罪篇(罪滅し篇)
3.皆殺篇(皆殺し篇)
4.祭囃篇(祭囃し篇)

P.S以上為遊戲中有的"正篇"其他像宵越し篇(渡夜篇)等等算是比較偏外傳性質....

話說我也沒放FD的篇章....總之想了解寒蟬看完以上8篇就差不多了

其他算是延伸閱讀?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海貓鳴泣時)

出題篇

1.Episode1: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
2.Episode2:Turn of the Golden Witch
3.Episode3:Banquet of the Golden Witch
4.Episode4:Alliance of the Golden Witch

散(展開)篇

1.Episode5:End of the Golden Witch
2.Episode6:Checkmate of the ???(暫定?)
3.Episode7:???
4.Episode8:???

至於寒蟬和海貓我比較推哪一部嘛....基本上是2個都推

不過強烈建議先去看寒蟬,了解一下龍騎士07的「習慣」(?)

在海貓中和魔女作戰時應該(大概也許說不定)多少會有幫助(虛掉啦我)

不過看了寒蟬而不想去看海貓的人也大有人在(我也曾是其中之一...)

只是看了之後....海貓超棒的啊.......

不看還好,看了之後就完蛋了

所以說我現在心中分數其實是海貓比寒蟬高(寒蟬迷不要打我)

只是不要誤會,寒蟬可是和奈須きのこ的月姬並稱同人界的兩大奇蹟喔

寒蟬的威力還是非同小可的(漫畫,動畫,DS,實寫電影....林林總總一堆...)

寒蟬的話我接觸的是漫畫和動畫

海貓的話目前是原作,漫畫和動畫都有碰

P.S海貓EP1漫畫已經完結了,應該不難找

EP1的執筆畫家夏海ケイ畫的超棒,推薦去看

另外寒蟬漫畫我比對過原著,幾乎沒有任何缺少和違和感,基本上我也很推薦

不過因為皆殺篇和祭囃篇日本都還在連載中,台灣短時間內是找不到的

所以可以去看動畫(原作我沒全跑,所以不太清楚情況,不過我動畫看到熱血沸騰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海貓,看過原作的我相當堅持推原作!!玩完寒蟬的快過來玩海貓原作!(喂)

原作是神!!

啊....補充一下,有很多人原作跑不下去的其中一個原因出在畫風上

不論是寒蟬還是海貓,人物圖像都是龍騎士07自己繪製的

因為不是那麼的漂亮或精製,所以很多對視覺方面要求比較高的人可能在這就直接把遊戲給封了

或者根本沒去碰

不過讓我說一句:「先不要去管他人物的樣子,拜託去看劇情,這才是重點

而且和寒蟬比較起來這次海貓的人設非常優秀,表情變化更多

我忘記在哪好像有看到這麼一句:「龍騎士07的畫風看久了是會上癮的」

我敢保證這句話絕對絕對沒有誤!

海貓在很多地方表情轉變非常重要,有很多東西不是光文字就能表達的

(例:EP3最後的貝阿朵啊,EP4紅藍大戰時的貝阿朵啊,EP5帥到作弊的戰人啊...等等)

以電子小說,同時以連載的方式去感受海貓這是很重要的

而且海貓和寒蟬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海貓是「連載」

寒蟬是完全不參考讀者意見做出來的,海貓則是一邊看讀者反應邊修改的

因此意義有很大的不同

(上次去日本買了海貓的最終考察,最後有KEIYA和龍騎士07的對談中有提到)

而且海貓的編排和音樂我覺得已經到達商業等級沒有問題

要是劇情不好哪可能發展到那麼多平台上= =

而且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報導,海貓原作可是賣到缺貨哪....

還有一堆人大排長龍就為了要買海貓

(這個人現在相當迷海貓,所以發瘋發很大...)

題外話...我玩EP3.4.5通通哭....不過我想要求歸還EP3的眼淚....(恨哪~)

EP4.5的眼淚就算了送給他沒關係=3=

啊,這不代表我說EP1.2不用跑喔,沒有前兩個EP殘暴無情沒教養的貝阿朵加持,哪來EP3的效果?

海貓目前出到EP5,對所有讀者來說可說是最後推理的機會了

海貓是在努力去解謎時才會顯出其價值的作品,光只是等待解答出來是不對的

寒蟬已經結束了所以沒辦法,但是海貓還沒公開答案所以還有機會

我怕到時龍騎士07真的判大家GAME OVER真的丟BAD END出來....

至少最後要讓戰人和貝阿朵在一起嘛,你都搞出官配了不要自己毀棋盤嘛龍騎~~

海貓和比較沒有寒蟬這麼歡樂,但取而代之的是不少其他方面都POWER UP

像是更獵奇阿,慘劇更慘哪(EP1+2最初的6人每次都嚇到我...),更熱血更懸疑啊等等...

一樣的是主角通通很嘴砲XD,不過我的好感度是戰人>圭一

話說我每次看到戰人喊「復唱要求(要求復述)!」我就覺得我在玩逆轉裁判XDDD

戰人動畫配音用小野大輔實在太GJ了,好熱血啊~(亂轉)

總之我又囉哩叭唆了一大堆(反省=口=)不過這兩部真的真的很棒....

最後來海貓寒蟬一家親一下

4987039.jpg 

愛がなければ、視えない

(「沒有愛、就看不到」)

大家快來龍騎士07的世界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寸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