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之門
1/20新增尾端黃金鄉翻譯 


………總之,前面讓我看到了這麼多東西要我不選魔法我捨不得
其實我之前看了捏他所以連在跑的途中都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一開始所選的是技法,但心裡還是有某處想要選魔法。
然後跑到緣壽追求真實的地方時突然兩邊都沒辦法選擇。
然後在最後的最後,沒有任何猶豫選擇了魔法(笑
哪一邊是真實,只有自己能決定。

1998年的未來
地點是摩天樓上,當初緣壽跳樓的前一刻。
緣壽向後面的保鑣要了手機打給小此木。
緣壽持有相當多的右代宮集團的股票,所以自從繪羽死後權力最大的人就變成緣壽,有權決定誰是社長。過去的緣壽一直決定置之不理所以後來引發許多問題。
緣壽決定以エンジェ、ベアトリーチェ活下去。

圖書館之都,門前
緣壽進門後所有人都消失了,只剩下戰人。
最後要關上門必須是兩個人,所以關門的人就是戰人跟エヴァ。
都結束之後就是收拾遊戲盤。BGM又是The End Of The World…這次又更神了…
就在最後要離開時,ヱリカ問戰人,她跟緣壽同樣都是真實的魔女,但是她們兩個還是不同。ヱリカ是能夠忍受真實,但是背對那個真實的魔女,緣壽即使知道真實,卻還是相信自己的真實的魔女。
雖然說戰人他們的事到此結束,但是現實可沒這麼簡單。

說要公開日記的八城在最後一刻撤回前言,決定不公開。引起眾多輿論,有人說他詐欺,有人說日記跟本是假的。
雖然受到的批判很多,但也有人說這是冒頓死者安眠,在人前大肆說著六軒島推理的人逐漸減少了。
貓箱不被打開就是永遠,所以六軒島就會這樣逐漸被忘記,過著平穩的生活。

フェザリーヌは、その海の一輪、黄金の薔薇を放る。
静かに眠る猫箱への手向けとして。
その黄金の薔薇の物語をもって、……この長かった物語のピリオドとしよう。

1986年10月6日 第3天

戰人和ベアト走在過去潛水艇基地的廢墟中。
ベアト把戰人帶到一艘小艇前,給了他一塊黃金,教戰人離開島的方法
ベアト身為黃金鄉之主不離開六軒島。
戰人問留下來又能怎樣,ベアト反問戰人走又能怎樣。
ベアト在數不清的世界裡犯數不清的罪孽,奪走太多的命了。
戰人說在我們的世界裏她什麼罪都沒有,但ベアト說沒有這種事。
ベアト叫戰人快走,結果戰人反把ベアト抱起來說要擄走她。
淦wwwwww(又來)我的眼睛喔喔喔喔墨鏡wwwww

「お前に罪があるなら。それを犯させた俺にも罪がある。……だから、お前の十字架は、俺たち二人で背負う。生涯。……お前の十字架を支えるから。…………出よう。黄金郷を。俺と二人で。」

ベアト自問,她能夠活下去嗎。重複了兩遍。
戰人認為這需要靠心跟時間去解決,所以沒有回答。
對ベアト而言戰人所生活的世界太過耀眼,但是戰人還是叫她活下去。活下去然後償還罪孽,這才是唯一的方法。

「潤んだ目で見るなよ。照れるだろ…。」
「くっくくく……。これはすまぬ。ならばその、せめて。……目を閉じてはくれぬか。」
「め、……目を閉じろって、何だよ、お前、顔近いよ……。」
「馬鹿な男め……。黄金郷より魔女を連れ出した呪いを受けるがいい。………だから、目を閉じろというのに。…わ、……妾もその、………恥ずかしい。」

(請自行想像うP主的反應)
想張開眼睛被打ww為什麼不能打開是因為還要在親一次,這次是耳朵

「悪ぃな、戦人ァ。妾は極悪非道の最悪の魔女だぜぇ?だから、罪など償わぬぞ。妾は幾百の死をげらげらと笑い転げる、そういう魔女である...!」

戰人打開眼睛、那裡並沒有魔女的身影……而一起放在船上的黃金也消失了。
要命啊…這…太突然了。連BGM都切得很突然QQQAQQQ

ベアトおおおおおおお戦人らら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嗚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半夜號泣+崩潰
這邊冒出志方的歌到底QQQQQQQQQQQQQQQQQQQQQQ
太過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失控
打一打又失控了...以上,雖然表面沒表現出來,不過請當成是我的內心失控畫面(半夜不能大叫…
居然跳海…ベアトうおおおおお。つД`)・゚・。・゚゚・*:.。..。.:*・゚
影片下面有別人的翻譯...每個人翻的不太一樣呢
雖然跟遊戲實際畫面有出入,不過這已經是最接近的一個了...

1998年
緣壽將右代宮集團全部交給小此木,但交換是麻煩是通通推到他身上(須磨寺之類的
BGMなまえのないうた……(繼續哭
沒有愛就看不見真實…
小此木你這個人生贏家……
緣壽打算成為作家,嗯…連絡+司機是天草。說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叫他去做。

「叫你去買廁所衛生紙也可以嗎?」
「我會順便連生理用品都買回來。」
「你看?真是糟透了吧。」

還沒平復所以只有微笑以外什麼都沒辦法做。
右代宮緣壽從今天開始改名,在新的天地,過著新的人生。
以エンジェ、ベアトリーチェ,1998年最後的魔女。

Tea Party

あうあう…不對,龍7你是在說你的想法嗎…感覺還說到BTさん…
在最後,把一切放進貓箱。
ラムダ跟ベルン……這兩隻,不對,這兩位魔女我該說什麼呢…
總之還是感情良好
話說這畫面會不會太獵奇了點啊ラムダ,縫手縫腳的。
ヱリカ也是人生贏家組…之後跟ドラちゃん還是朋友
ガートルード升官,コーネリア轉戰格鬥技|||||(汗
ウィル跟理御讓我囧到最高點

ドラちゃん還是一天到晚很忙
嗯…最後兩大魔女各自往不同的地方繼續前進,下次某某鳴泣時再會

「いつか会えるわよ。また何かのなく頃に。」
「………いいじゃない。それにしましょ。」
「「いつか会えるわ。また何かのなく頃に。」」
 あっ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は……。
 魔女たちの楽しそうな声が遠退いていく。
 さよなら、みんな。また何かの、なく頃に。
哈哈……我倒是希望不要在出現了你們兩個…我要黃金夫妻…(廚翻

裏茶會
 數十年後的未來
畫面轉到數十年後的未來,緣壽在花費漫長的時間後終於有了成果。
冒險小說「櫻太郎大冒險」受賞(海賊梗wwwww
作者,寿ゆかり(把緣壽反過來了…ゆかり=縁
他的版稅幾乎都捐給了孤兒院等等的設施。
看來身體不太好啊…發現初期癌症還動了手術…這邊沒明說是多少歲,只是不年輕了…
在派對上有出版社的人跟他接洽,說是有人想要見她。想要見她的人是八城十八
緣壽非常懷疑八城十八這個人,因為就連緣壽看來她都無限接近真實
出版社說了八城十八其實是由兩人組,一男一女所組成的小說家。
聽到這哩,緣壽有了一個預感。詳細右代宮家的人,推理小說,男性。
然後,來了。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男性,還有推著輪椅的女性。
即使過了數十年,即使是淡薄的記憶,她也認出來了。
自從那一天一直等待的奇蹟讓緣壽腦帶一片空白。
八成幾子負責撰寫,八城十八則是原案。
幾子妳是不老不死嗎…。
看到這邊兩個人沒結婚其實我鬆了一口氣(呼…)雖然已經在一起很久了。嗚哇這說話方是我真是超不習慣的。
兩人見面的畫面非常平靜,感動的相擁而泣的畫面並沒有出現。一方面是會在意世間眼光,一方面也是因為有點害怕。

緣壽從包包中拿出一張照片。……全家福的照片(留弗夫淚目w

「……十八先生。あなたの本名は、………右代宮戦人…、さんですね……。」

看到兄妹必須用這種說話方式說話我超心痛…。還好戰人、十八是很乾脆的承認自己是戰人了…
戰人確實是活著,但是緣壽就抱持著疑問,為什麼他沒有回來。但是現在只有高興的心情忍不住哭了出來…等了好幾十年,希望家族能夠回來,而現在終於得到回報了。

1986年,戰人逃向和九羽鳥庵正反對的地下道,潛水艇基地那裡。
雖然藉由小艇脫出,但卻因為意外翻覆。十八有記憶障礙,所以跌進海中前後的記憶都很曖昧,而且有段時間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了。上了岸八成還出了車禍…。
緣壽為了以新的人生過活捨棄了舊名,因此能連絡到右代宮緣壽的人幾乎是沒有。
花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才能見到或許是緣壽的錯,但在偽書作家伊藤幾九郎出現時緣壽明明有申請會面,但是卻被拒絕。
當時的會面請求確實有傳達到,幾子也發現十八的真實身分是戰人,也覺得應該讓兩人見面,但是戰人,十八卻拒絕了。

聽到這句話緣壽心中起了憤怒。明明就想起來了為什麼說不想見所以拒絕了請求。
明明知道妹妹是過著什麼樣孤獨的生活,為什麼要拒絕。
伊藤幾九郎的偽書到達了真相,表示十八已經恢復記憶,所以忘記不能當理由。再加上明明知道就是緣壽卻還是拒絕了。

到了現在十八非常後悔,所以自從那之後也一直在找他,只是差不多就是那時緣壽改了名,所以就這樣錯過,度過了數十年。
十八有的不只是記憶障礙,還有腦障礙。記憶雖然回復了,但是卻沒有那個記憶是自己的東西的實感。
記憶指的是腦所執行的包括銘記(寫入腦中),保存(儲存起來),再生(想起來)和再認(確認是否為同一物)四個過程的系統。
只要其中一項出了問題就會導致記憶障礙(參考:空之境界 俯瞰風景
十八在「再認」這一項出了問題,所以即使擁有戰人的記憶,卻無法認為那是「自己」的記憶
原本過的好好的生活之中,有一天突然有個不認識的人的記憶湧出腦中,給十八帶來了無比的恐懼。說不定有一天自己會消失,而被記憶占據。知道是自己的記憶但還是無法接受。雖然他很努力的要接受那份記憶,但還是不行。

「ですが、駄目だった。……私は私、……八城十八なんです。……頭の中に、どれほど右代宮戦人の記憶が溢れようとも。……それは私には、他人の記憶なんです。…………私には、右代宮戦人を受け入れることは、出来なっかたんです…………。」

於是有一天兩者衝突…發作性的…。
雖然保住了一命,但是卻變成必須依靠輪椅來生活…
這裏我真的哭了…為什麼啊…(/_;)

緣壽了解了,對八城十八來說,跟右代宮緣壽是件「恐怖」的事情,他害怕被她叫哥哥,怕現在的自己消失,所以當時拒絕了會面。但是,自己的腦中有著右代宮戰人的記憶,所以他應該有義務要見右代宮緣壽。一直在兩者間掙扎。
為了今日要跟緣壽會面,十八昨天也是一晚都沒睡。
但是現在見了面,他以「八城十八」的身分和緣壽,寿ゆかり進行普通的對話,所以他很後悔。
如果早點見就好了,這樣的話,雙方就不用在這麼漫長的時間裡這麼痛苦。
緣壽已經能夠瞭解了,「右代宮戰人」在那天確實已經死了,人格死其實和死亡沒有差別。所以緣壽叫他「八城十八」
兩人說著過去的事,緣壽不記得的事情十八都記得很清楚
即使十八不是戰人,但是對緣壽來說他的哥哥確實回來了…
緣壽最後決定以後不再跟十八見面,一方面來說只會造成十八的痛苦,另一方面來說緣壽又會再被過去束縛。
但即使如此,希望最後能在見一面,去一個地方。

10月。約定的地點是福音之家。過去由右代宮金藏贊助,在六軒島意外後一度差點倒掉,後來由緣壽之手再度復興的孤兒院。
緣壽說這是魔法的學校,讓孩子們學習幸福魔法的學校。
今天是萬聖節派對。

緣壽打開大門後看到的竟然…..
BGM soul of soul……
啊啊啊啊啊啊啊!!!右代宮家的大廳!!!!
緣壽在福音之家改建時,同時也重現了六軒島右代宮家的大廳。而且完全是一模一樣…
然後十八看到了。
在大廳裏面的,那個六軒島另一個主人的肖像畫……。(這裡又淚線鬆動…
這也是跟十八記憶中的肖像畫完全一樣。十八只是呆呆的看著。
設施的老師教孩子們迎接客人,孩子們就跑了過來。

あぁ、…………知ってる。……みんなの顔を、……私は知っている…………。
遅かったね、遅かったんですね、…………ようやく来たよ、やっと来た……。

然後出現在眼前的,是所有的人。六軒島的所有,所有人。大家通通都在,人類魔女惡魔家具武具審判官一個都沒有少…緣壽跟ベアト也在(眼睛…QAQ
今天終於,所有的人都到齊了,黃金鄉在這裡,復活了…。

  ……すまねぇ。来るのが、遅れちまった。
(......抱歉。我來晚了。)
そなた、何故、車椅子なんぞ座っておるのか。ほら、手を貸してやるからシャンとせい。
(汝、為什麼要坐著輪椅啊。來,拉你一把快站起來。)
ベアトが歩み出て、……車椅子に座る戦人に、手を差し出す。
(貝阿朵走向、....坐著輪椅的戰人,向他伸出了手。)
戦人は、……その手をゆっくりと掴み、………ゆっくりと、……立ち上がる……。
(戰人、......慢慢的牽住那雙手、......慢慢地、......站了起來......。)
………俺は、…………………。
(.........我、.............。)
聞けっ。ここにようやく、我らは全員が集ったぞっ。今宵、黄金郷はここに復活するっ。
(聽好。我等全員,終於在這裏到齊了。今夜,黃金鄉就於此復活。)
割れんばかりの拍手が、戦人を祝福する。
(像是玻璃破碎般盛大的拍手聲,祝福著戰人。)
そこには、みんないた。
(在那裡,所有人都在)
みんな、みんな、みんな。
(所有人、所有人、所有人。)
そしてベアトは戦人を抱き締める。
(然後貝阿朵抱住了戰人)
強く強く、……二度と離さないように抱き締める。
(緊緊地緊緊地、......像是為了不要再次分開緊抱著。)
本当に、………よく帰ってきたな……。
(真的、.......回來得好........。)
帰ってきたぜ。遅くなったな。
(我回來了。遲到了呢。)
……もう、離さぬぞ。
(.....已經、不會再離開了喔。)
あぁ。俺ももう、離さない。
(阿阿。我也不會再離開了。)
俺たちは、永遠に一緒だ。
(我們,永遠都在一起。) 

我已經不知道我的眼睛是被淚水弄瞎還是閃瞎了…這次好多畫面言語無法形容…(圖也來不及截
最後又是白夢の繭…志方啊阿啊阿啊


這個故事,獻給最愛的魔女貝阿朵莉切。

也許改天應該來補一下自己的殉情那邊跟最後面黃金鄉的翻譯(1/20補上)(;_:)但是好痛...

(完)
雖然我還有很多話要說…不過明天再開篇設密碼的文…
(聽白夢自虐中(誰叫你把它設成部落格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寸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