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代一下這半個月的事,內文滿多偏見的

感覺是沒什麼人要看(廢話
不過就是像日記一樣的東西←實際上連週記都算不上

△排隊生日(?的三月▲
3月真的是超多人生日的XDDD看噗上有人還是3/1一路排到3/8號,其他像是12號阿14號阿也很多
我也平平安安的在3/7號那天度過21歲的生日(老了(躺
那天過了12點之後被洗河道,真的超感謝大家的
活到現在真是不可思議www當初出生時因為早產只有1300公克的說XD

△關東大地震▲
因為事情對我而言目前是已經告一段落了所以來說說
其實3/11,我是要去日本的。應該說都已經坐上飛機而且起飛了,只是只有跟少數人說而已(理由有點多
(台灣時間)1:45的班機,意指我們剛起飛日本就發生大地震了
只是我們當時根本不知道。

到了中途時飛機說廣播說日本發生地震,因此目的地從羽田機場緊急改為沖繩的那霸機場。
我本來想說只是跑道臨檢而已。所以在機上PSP就拿出來玩想說希望不要玩到沒電了都還沒起飛。
結果窗外的景色是從亮的看到夕陽最後全暗了都沒有離開那霸機場
前面的日本人拿出筆電上網,我爸從後面偷看才發現地震達到8.4(當時情報
日本人說我們算是非常幸運的了,他說交通全面中斷,在這等反而比較好

到了日本7點,本來飛機說應該會前往日本,只是還要再等1小時看情況
1小時後他說航班取消了,因為羽田機場塞滿了人。
結果等他準備檢疫跟過境,下飛機時已經9點快10點了,我跟我爸在飛機上待了5個半小時
5個半小時,沒有空服員閒著,沒有人吵鬧,沒有人抗議
每隔一段時間就拿著托盤問我們要不要喝東西,當有新消息就跟我們說,而最後一句總是道歉。
其實說真的這種不可抗力、也非人為的事情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只是他們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佩服….因為後來其實沒有晚餐吃,全機還發了麵包。

過完境,拿完行李後因為住宿、還有飛機的問題又弄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旅館已經是日本時間11點了(有人打了10幾家才找到一間單人房
這時台灣人也是滿團結的…在等的途中認識了4位台灣人,其中一對是年輕的夫妻,還有一個住日本的先生跟去日本玩的小姐
總之大家互相幫助,最後我跟那位去日本玩的小姐一起住一個單人房。
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打開電視看新聞,才知道事情比我們所想的嚴重太多,震度也上修到8.8
我跟我爸說我想回家了。

然後在一番波折後網路也搞定了…年輕夫妻跟那位小姐都拿來報平安
說真的已經很累了但是卻完全沒有想睡的感覺…
一打開河道都是日本地震的消息,上Skype馬上就看到大家的問候說真的超感動,日本的朋友也平安。
雖然我跟我爸只是在機上待了5個半小時說真的跟日本比起來根本沒什麼
不過還是….有點精神疲乏(?)。旁邊的電視持續報導著消息。
拿到國內線的機票說飛機從8:05開始等,機場則是6:15開放
那天我2點多睡,5點起床,其實說真的也是沒睡到啦,房間滿悶的

6點機場一開已經一堆人在排隊。結果還是等。
一直到7點才發現他是按順序教號碼。
優先順序是S→A→B
機場人員從0號開始叫,而我跟我爸的號碼是S的980跟981
整個機場都是人。
沖繩飛東京的班機只有7班,而我們只能等候補。到8:05第一班結束時才叫到88號,下一班飛機是11點
期間我爸在日本住琦玉的朋友說現在很多車還是沒通,奶奶打電話要我們立刻回家。
最後是我爸屈服了前往國際線買機票,中間要領錢郵局沒開還有國際線櫃檯要10點才開就免談了。最後快12點才搞定的機票是1個人日幣5萬6(單程
結果我們又在沖繩住了一個晚上。
好吧,我日本本州北海道九洲四國都去了我只剩沖繩而已,這次住到沖繩也算是一個成就吧(笑

那天中午去了沖繩最有名的國際通,附近找了家拉麵店去吃
看到店名叫「追風丸」我馬上拍了下來www(閃11意味
本來是想要去池袋吃一蘭的拉麵,但沒魚蝦也好,還是有吃到拉麵。
吃完後走沒多久就累了,回旅館爆睡,一直到11點才去買晚餐吃

晚上被敲MSN,只是那是不知道我有要去日本的人所以有點不太想說話,所以我索性把MSN關掉只留Skype,反正我真正想敲的幾個人也不在線上。
隔天本來想睡晚點…結果被我爸手機吵醒,還沒8點就起來了…
只是當天的早餐好好吃/3\我難得吃了快1個小時才回房。
打開筆電寫信給在大阪的日本人。
後來…也沒什麼事了,要前往機場前看大廳的電視,才發現震度又上修到9.0
最後,我總算是回家了。

打開信箱收到大阪朋友的回信,因為他住在關西所以算是沒事,但是他去年搬家前的地方已經沒有家了,說是被海嘯沖走了。
隔天星期一有課,其實我請掉了。但是我爸叫我去上課,我跟他說我看情況。
結果我雖然早上9點有起來一次,但是後來又睡到12點所以還是沒去了。
從日本回來後有點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太想去學校。

隔天沒有課,我又睡到1點。
那幾天看著河道上有關台灣報導地震的消息只想砸電腦。
看了好幾天的日本新聞換看台灣的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莫名的殺意(?

星期3上日文課,老師也把日本人這次讓許多人以及國家感動的點放出來。
像是緊急時只有NHK可以報導的事,日本人秩序的事,對應的事,災民所展現出的堅強以及前向き的情操說真的要學阿…
黑道把事務所放出來當避難所;便利商店雖然民生用品被搶購一空,但大家還是乖乖排隊乖乖付錢;打公共電話一樣排的整整齊齊;沒有人吵沒有人鬧沒有人忙著上政論要某某某負責要某某某下台;販賣機免費讓人領取用品,更有許多公司響應
雖然不是全部,但可以說這是大部分。
15秒的地震警報跟45秒的海嘯警報也都超強….
地震、海嘯、火災、核原廠爆炸、火山爆發全部一起來,仍有許多人在短時間立刻恢復平常的生活,但也同時在做他們能做的事
所以我看到台灣的電視跟網路新聞實在是…
問人家地震時在幹什麼有意義嗎,問人說你擔不擔心家人還有現在的心情怎樣很好玩嗎?追著別人採訪,看到有人在難過你還去煩別人很有趣嗎?把災難寫的天花亂墜像是小說一樣你開心了嗎?灑狗血像是連續劇之類的畫面就免了,想知道的只有最新而且正確的情報。

…….本來沒打算打這麼多,結果又是一打就停不下來。
不小心口氣就變得很差…
總之要復原需要時間,現在只希望不會在有新的災情傳出。
不只是日本,而是所有地方。
173238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寸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